頸拔出針!亞洲最危險「殺人蜂」新竹螫男30針 撐3天不治

我們想讓你知道…

▲亞洲最危險「殺人蜂」盤據新竹石牛山,男被螫30針不治。(圖/關西消防分隊)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關西石牛山發生虎頭蜂殺人事件,15日有6名登山客遭虎頭蜂攻擊,其中53歲羅姓男子被狂螫近30針,從他身上拔出約1公分長的針,看起來相當嚇人,經住院搶救3天,仍因多重器官衰竭宣告不治。當地已經貼出公告,殺人蜂所在地、數量不明,呼籲登山客暫時別來挑戰。

事發於15日上午,3男3女爬上石牛山碰上虎頭蜂攻擊都被螫傷,其中53歲羅男頭部、胸口及背部等多處被狂螫了將近30針,關西消防隊獲報,歷經千辛萬苦抄近路、徒步終於趕到現場,發現患者第一時間已經失禁、四肢無法動彈,他的上方還有大批蜂群盤旋,全副武裝才將他抬離攻擊區,

消防隊員以人力接力搬運,花了5個小時才將羅男送醫,從他的頸部拔出了一根長達1公分的蜂刺,看起來非常嚇人。不幸的是,經住院治療3天,因毒性過強,羅男仍多重器官衰竭於18日宣告不治,這也是石牛山首起虎頭蜂殺人案例。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室表示,目前醫學上並無針對蜂毒專門的解方,若遇螫傷只能增加傷患抵抗力治療,而秋季是虎頭蜂攻擊性最強的季節,民眾上山盡量不要噴香水、穿太鮮豔的衣服引來蜂群注意。

消防隊事後調查,確定釀禍的就是「中華大虎頭蜂」,不僅是肉食性,性情比一般虎頭蜂更兇猛,甚至會攻擊其他蜂窩。據悉,牠屬於亞洲地區最危險的昆蟲之一,尤其中秋後為過冬蜂群會保護蜂巢,攻擊性更強,且因蜂巢就築在地下,民眾不慎踏破就可能遭到攻擊。

消防隊表示,野外若遇虎頭蜂攻擊,一定要循來時原路逃跑,不可滯留原地。關西消防分隊已請當地錦山里長及警方協助,在石牛山登山口張貼警示公告,呼籲登山客暫時不要試圖攻頂,因殺人蜂所在地點及數量完全不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