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預測增強「暴風圈驚人胖」!專家憂迴轉逼台威脅大

▲海馬最新預測!暴風圈恐增強又大又胖。(圖/天氣風險公司)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第22號輕度颱風海馬生成,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海馬將持續向西北朝菲律賓北部移動,20日(下周四)逼近,各地降雨漸增,東半部、南部地區將有明顯雨勢,但不少氣象專家擔心,海馬不僅可能增強長胖,北轉不排除對台影響嚴重,太平洋高壓減弱時間牽動其移動方向,17至19日為(下周一至三)為預測關鍵。

氣象局表示,海馬颱風15日下午為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7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動,7級風半徑10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預計未來2天將持續增強,暴風半徑擴大,不排除達中颱,持續朝呂宋島北部至巴士海峽一帶移動,20、21日(下周四、五)外圍雲系開始影響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莎莉佳之後,海馬下周接力甩雨!(圖/中央氣象局)

▼目前預估海馬將朝呂宋島北部至巴士海峽一帶移動。

天氣風險公司15日晚間公布海馬颱風最新路徑預測,顯示未來5天時間,海馬不斷增強,暴風圈半徑又胖又大,目前看起來將朝菲律賓北方移動。總監賈新興說明,莎莉佳和海馬前期走的路線都受太平洋高壓的駛流驅動下穩定朝西北移動,只是高壓在後期有減弱趨勢,何時減弱牽動海馬的移動方向,17至19日的預測資訊為關鍵,20、21日則是最接近台灣時候。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15日的「洩天機教室」中提到,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的系集模擬顯示,海馬颱風未來將朝呂宋島北端至巴士海峽一帶移動,若太平洋高壓較強,就會在離台灣較遠處迴轉,影響較小;反之,若高壓較弱,則會在距台灣較近處迴轉。

▼賈新興:高壓牽動海馬移動方向,17至19日為關鍵。(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吳德榮憂:海馬恐迴轉影響台灣。(圖/翻攝洩天機教室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