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威署長」裁澳底新竹海巡隊?署方:僅研議檢討

▲海巡署長李仲威。(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澳底、新竹海巡隊日前傳出將裁撤,對此,海巡署回應,為提升勤務效能,正研議檢討所屬單位駐地、責任地境及勤務派遣等,相關事項仍在評估中,並未涉及裁併或員額縮減,純粹誤傳。

臉書專頁「靠北海巡隊」11日PO出「台灣即將成為走私偷渡天堂?」指出,「賓拉威」署長李仲威將把法定乙種的澳底及新竹海巡隊裁撤,除牴觸組織法,更大幅削弱勤務能量,每個海巡隊都是針對轄區特性設立,澳底海巡隊位於福隆、貢寮地區,長期取締私菸及活體動物;新竹南寮漁港更是與大陸平潭相距僅70浬(約126公里),沙質沿岸常是大陸、越南舢舨搶灘首選之地。

對此,海巡署回應,因應時空因素的改變,為提升勤務效能,才會針對所屬單位駐地、責任地境及勤務派遣等,研議檢討精進,相關事項仍在評估中,並未涉及裁併或員額縮減,純粹誤傳,已經通知各單位主官向基層說明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