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將暫停與美國南海聯合巡邏軍演 並請美軍撤出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希望能降低對美國的依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7日表示,已通知美國軍方,依新任總統杜特蒂意願,將暫停在南海的聯合巡邏、海上演習的計畫。此外,他也說,在「不久的未來」菲軍擁有蒐集伊斯蘭武裝份子情報的能力後,將請協助菲律賓蒐集情報、駐紮於菲國南部的107名美軍撤出。

杜特蒂上任後,多次發表對美國的不善言論,也曾表示,欲停止美菲每年的28次聯合軍演,希望目前進行的聯合作戰演習,是他6年任期中的最後一次。而洛倫扎納今天說,美菲關係將波折不斷,若美方撤回援助,菲國軍方仍能妥善因應,不會造成影響,且菲方有意向俄羅斯、中國購買武器,降低與美國的軍事合作規模。

杜特蒂稍早表示,若美國、歐盟不滿他鐵腕打擊毒品的方法,可停止對菲國的援助;洛倫扎納對此表示,美國、歐盟如果停止援助,軍方會向國會申請增加經費,仍能正常運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