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陷3.4億假畫風波! 掀藝術界「世紀最大醜聞」

▲哈爾斯的畫作《一名未知的男子》。(圖/翻攝自翻攝Southeby'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藝術家喜歡收藏名畫,不過最近卻傳出歐洲市場上流有不少的贗品,知名的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也名列受害名單中。據悉,蘇富比先前曾以840萬英鎊(約3億4千萬台幣),賣出一幅由倫敦藝商懷思(Mark Weiss)所提供哈爾斯(Frans Hals,1580年-1666年)的畫作《一名未知的男子》,不過疑似被判定為偽作而遭到回收,並且退還全額給買家,公司日前揚言將對此事進行調查,並採取法律行動。

德國畫家老盧卡斯(Lucas Cranach der Ältere,約1472年-1553年)的《維納斯》、哈爾斯的《一名未知的男子》以及義大利畫家真蒂萊斯基(Orazio Lomi Gentileschi,1563年-1639年)的《大衛看著歌利亞的頭沉思》等知名的畫作,都在售出或展示過後被發現是贗品,據傳這些作品都是來自懷思之手。知名藝術收藏家哈波爾特(Bob Haboldt)表示,這些畫在市場上炙手可熱,但是文獻上幾乎都沒有記載,難以分辨真偽;據悉至少還有25幅偽造的畫作還沒被公開,若是全被公開將會成為藝術界「世紀最大醜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