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Galaxy Note 7在飛機上也會炸!美監管部門要查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FAA 才剛開放安全的 Galaxy Note 7 可以在飛機上充電,但似乎又出包!外電報導,該款手機今天凌晨在西南航空 994 航班,從美國路易維爾 (Louisville) 前往美國巴爾的摩(Baltimore)途中發生自燃,所幸無人傷亡。令人擔憂的是,這支手機是通過三星、FAA都檢驗合格的綠色圖標手機,現在美國監管部門要展開調查。

根據 The Verge 的報導,他們聯絡的當事人Brian Green在電話中指出,他是在 9 月 21 日從美國電信商 AT&T拿到的新機,外盒包裝確實有新機圖標、Galaxy Note 7 開機之後,也有一個綠色圖標。

Brian Green指出,這架飛機是西南航空正要起飛的一架波音 737 飛機,他上飛機前已經按照機組人員要求關機,並把Note 7放在口袋之後,結果手機開始冒煙,於是他就丟到飛機的地板上,結果就冒起黑綠色濃煙。

相關報導指出,機組人員隨即停止飛機飛行,並且疏散機上所有人員,所幸無人傷亡,事後查看,地板上的地毯已經被燒毀,當然這個航班已經被取消,不過機場並未因此而進行關閉或疏散等措施。

如果連 Galaxy Note 7 的新機都出問題,那麼對於三星電子來說,將會是一大災難,對此,三星電子回應,目前他們還未看到手機,因此他們無法證實這整起事件跟更新後的 Galaxy Note 7 有關。他們已經與美國當局合作,並從西南航空回收這支手機,並進一步確認相關原因。

而在幾個小時後,美國監管部門宣布將與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針對這整起事件展開迅速調查,包括Brian Green的手機與手機來源。委員會主席Kaye重申:「持有必須被召回的 Galaxy Note 7用戶,請保持這些手機關機,並且迅速前往三星電子進行換機或是退款」。

由於這整起案件是第一次在美國境內發生,如果接下來的調查出爐,證實安全的三星 Galaxy Note 7也有自燃疑慮,那麼將可能導致另外一波的召回,先別談下半年手機市場的競爭,對三星電子來說,這將會是比首波全面召回還要更大的打擊。

※資料、圖片來源:The Verg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