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爺爺淡水街頭迷途 警民合作送回家網友按讚不斷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高91歲的高姓爺爺家住淡水紅樹林,29日卻不知為何出現在捷運淡水站旁的學府路上,車來車往險象環生,幸有好心民眾用車輛擋住後方來車,避免他被撞並報案,接著警方找到他家人來將他帶,目睹過程民眾拍下照片PO網,網友則是讚聲不斷。

91歲的高爺爺在淡水迷途,警民聯手將他安全送回家,溫馨過程被網友拍照PO網,贏的網友讚聲不斷。(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淡水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29日接獲民眾報案,疑似走失的老翁獨自行走在大馬路上。巡邏員警許浩偉、江嘉欽獲報抵達時,熱心民眾已將老翁攙扶至騎樓裡。員警經詢問後,發覺老翁有失智的現象,僅知自己姓高,無法清楚交代家住在哪裡。許員仔細檢視老翁外觀,發現其上衣口袋有一張寫有家屬資料的小卡,通知老翁的孫子前來,並先行載老翁返回派出所。

高姓老翁在派出所情緒緊張,直喊要回家,警方立即奉上熱茶並適時安撫情緒。隨後老翁的孫子趕到並表示,爺爺家住在淡水的紅樹林,不知道為何會獨自跑來捷運淡水站前的學府路,非常感謝路過的熱心民眾與警方合力保護爺爺,往後會加強注意爺爺的行動,避免單獨外出,同時也將向警方申請預防走失的愛心手鍊。

目睹過程的民眾拍照PO於「細說淡水」臉書論壇並張貼文章,文中將警方與路過民眾發揮愛心,拯救老翁溫馨過程加以描述,隨即獲得網友讚聲不斷,並稱這是警民合作的最佳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