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沒參與兆豐案? 邱太三:與他國合作私下進行中

▲法務部長邱太三。(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兆豐案,有名嘴爆料,調查局被「當賊防」,完全沒有參與兆豐案調查中。不過,法務部長邱太三21日強調,包含北檢、金管會及調查局的洗錢防制處等,都有參與;他透露,調查局還有其他事在私下進行,像是跟其他國家的合作,但還不宜公佈。

行政院督導小組會議昨天指出,兆豐自稱兆豐銀紐約分行和巴拿馬分行的信用交易金額是4.91億美元,但向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申報時,卻寫成了44.91億,因此此案無涉洗錢,完全是「寫錯了」。

對此,邱太三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並未正面回應,只表示,此案發生後高檢署有成立專案小組,後來指示由台北地檢署偵辦,因為金管會有派金檢小組到美國去,美國FED跟紐約州DFS也在做相關的金檢報告,北檢會就相關事證會積極偵辦。

至於何時能有結果?邱太三坦言,比較難的問題是,蒐集到的資料還要做過濾跟篩選,且大部份的資料都是英文、西班牙文,相關的人或公司也都在國外,所以有很多東西要釐清。

至於名嘴質疑,查洗錢最重要的單位沒參與兆豐案,邱太三則否認指出,包含北檢、金管會跟調查局的洗錢防治處、台北市調處都有協助,調查局還有其他事情在私下進行,礙於跟其他國家的合作上,在還沒有進度之前,不宜對外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