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爭議!住宅法修法草案 維持30%弱勢保障比例

▲多個公民團體日前於行政院前抗議《住宅法》修正草案退步修法。(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與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委員29日晚間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議,討論長照財源及「住宅法」修法。由於之前多個公民團體抗議政院版的住宅法修法草案。政院表示,基於民進黨一貫主張興建社會住宅保障弱勢者的傳統價值,政院與黨團委員達成「住宅法」第四條的修法條文共識:社會住宅弱勢比例為30%,以及維持12項弱勢身分認定。

另外,針對長照財源,行政院與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委員都認為,政府必須儘速建立長照體系,以因應臺灣老年化的長期照顧需求,而建立長照體系需要有穩定財源支持,與會成員針對各種稅收財源的可能性進行充分意見交換,包括遺贈稅、菸捐或菸稅,將做為今後修法之參考。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