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公斤珍珠」當幸運物放床下10年 原來它值32億元!

▲這顆巨無霸珍珠重達34公斤,比目前世界最大的「阿拉珍珠」還大上5倍,很有可能打破世界紀錄。(圖/翻攝「Aileen Cynthia Maggay-Amurao 」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菲律賓一名漁夫撈到一顆34公斤的「巨無霸珍珠」,但他不知其價值,放在床底下10年;如今這顆珍珠價值可能高達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8500萬元),比目前世界最大的「阿拉珍珠」還大上5倍,很有可能打破世界紀錄

外電報導,這顆寬30公分、長67公分的珍珠,2006年在巴拉望島(Palawan Island)海岸被漁夫發現;他今年家中失火,搬家時才又想起這顆珍珠,交給普林塞薩港(Puerto Princesa City)旅遊局,讓官員看得目瞪口呆。

旅遊局官員艾琳(Aileen Cynthia Amurao)說,當年暴風雨來襲,漁夫把船錨拋到海裡,固定在岩石上,結果發現一顆帶有珍珠的蚌,游下去撿起來,帶回家當幸運物放床底,「他不知道它值多少錢」。

「當他把它帶來時,我們都非常驚訝。」艾琳表示,雖現在還需要美國寶石學院(GIA)和其他國際組織的鑑定,但她相信能締造新紀錄。目前這顆珍珠放在「New Green City Hall 」的中庭,該處是以展示巨大有機寶石著名。然而,艾琳也十分氣餒地說,打擾或搬動海中的巨蚌,會不利當地的生態多樣性

目前世界最大的天然珍珠是「阿拉珍珠」(Pearl of Allah),又稱作「老子寶珠」(Pearl of Lao Tzu),1934年在也是在巴拉望被發現,長23.88公分、重量6.40公斤 ,估市價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1484萬元),目前呈列在紐約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館」(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