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陸:若成功就可「癱瘓薩德」

▲劉子軍指出,高超音速巡航導彈若進入實戰裝備,可癱瘓「薩德系統」。(圖/翻攝自鳳凰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薩德系統(THAAD)尚未在南韓進行部署,中美就已角力不斷。根據《鳳凰視頻》報導,中國正在研發且試射超過5倍音速的超燃式發動機的高超音速巡航導彈,如果試驗成功並進入實戰裝備,就可以有效打擊薩德系統的雷達。也就是說,一旦擊毀雷達系統,基本上就是癱瘓整個薩德系統。

軍事觀察員劉子軍指出,針對「薩德」的現有彈道導彈技術,可能要重新部署,例如以前部署的「東風-3」這種落後的導彈就要淘汰,並開始部署像新型的「東風-21」,甚至是「東風-26」這種常核兼備的中遠程彈道導彈;目前中國正在研製這種反雷達的彈道導彈,且已有相關的計畫,同時高超音速巡航導彈如果試驗成功,進入實戰裝備後,將可癱瘓「薩德系統」。

▼常核兼備的中遠程彈道導彈「東風-26」。(圖/翻攝自鳳凰視頻)

「癱瘓薩德」言論在15日經由陸媒報導後,美方也開始有了動作。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16日的報導,美軍向航空航太製造廠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提出要求,研製針對具備高超聲速滑翔和末段機動能力導彈的新一代反導系統。

該製造商副總裁(Doug Greenlaw)表示,THAAD-ER(增程型薩德)導彈是目前對付中國DF-ZF和俄羅斯YU-71高超聲速滑翔器的候選人之一,也是近期最好的解決方案,此一導彈是在現有的薩德系統為基礎,再增加固體助推器,射程可增加3倍、攔截區域增加9至12倍,更具備攔截在大氣高層「滑翔」的高超音速飛彈的能力。原定2018年才開始研製的THAAD-ER(增程型薩德)時間可能提前。

▼THAAD-ER(增程型薩德)在美軍的要求下,將提前研製計畫。(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英法義提供「暴風影」給烏克蘭

首艘「麒麟級」潛艦下水

美軍第23艘核潛艦將服役

震懾伊朗!美軍第2艘航母抵地中海

4160億! 打造新「末日飛機」

512億簽了!波蘭再買72套「天橆」

潛艦國造?造出潛艦還得有救援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