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幾乎燒光!10歲男童2次射信號彈...爸從漁港帶回來的

▲男童亂射的信號彈,是父親先前從漁港帶回來的。(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頑童亂射信號彈!基隆市碇內街10日中午突傳火燒車事件,警方調查發現,兇手竟是一名10歲的男童,他趁中午父親不在家,偷拿2枚信號彈出來玩,誤射到轎車才會惹禍。男童父親表示,因先前在漁港工作,才會將信號彈帶回家,沒想到卻成了兒子的玩具,承諾會賠償所有損失。

警方調查,這輛自小客車車主是一名56歲的陳姓婦人,罹癌多年僅靠手工維生,丈夫在10年前過世,獨力撫養2個女兒。陳婦10日上午駕車到醫院探病,才會將車停在住家樓下,大約過了1小時候突傳爆炸聲響,經鄰居告知後才知道是自己的車子被炸起火,她下樓查看見車窗玻璃全碎、後座也被燒得面目全非,無助地說「我以後該怎麼辦...。」

▼警方調查發現,信號彈是從3樓住戶所射出。(圖/東森新聞)

為追尋兇手,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信號彈竟是由一旁的3樓住家所射出,而發射的竟是年僅10歲的小男童。原來當時男童趁著父親外出,拿出先前爸爸從漁港帶回的2枚信號彈把玩,先是點燃了1枚,但發射失敗,就被男童隨手往窗外丟棄;接著男童再點燃第2枚,就失控誤射到婦人的小客車。

眼見警方找上門及父親返家獲悉此事後,男童當場痛哭失聲,並坦承發射信號彈。儘管父親承諾願意賠償所有損失,但男童因一時頑皮惹禍,仍須面對法律責任。

▼信號彈自後車窗射入,後座幾乎被焚毀。(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