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發內戰 直升機朝人群開火畫面曝光!

▲直升機朝安卡拉民眾開火。(圖/翻攝自Gilgo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驚爆政變後,坦克車開進首都安卡拉與大城伊斯坦堡,2大城的狀況混亂。現場畫面不斷曝光後,其中,更有人拍下在安卡拉有直升機朝人群掃射的影片,還有民眾在博斯普魯斯跨海大橋遊行抗議時,遭到軍方槍擊,不少人中彈。

根據網路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民眾在博斯普魯斯大橋下的公路抗議時,突然遭到軍方開槍掃射,而在安卡拉則是有直升機朝人群開火,驚慌的居民只能四處逃竄。

坦克車壓境首都安卡拉與大城伊斯坦堡,許多民眾上街抗議,都和軍方發生衝突,其中,在伊斯坦堡的阿塔圖爾克機場也看見一名抗議者試圖以肉身阻止坦克繼續向前。

土耳其軍方已發表聲明指出,為維護民主和人權,已全面掌控土耳其政府,街頭出現大批持槍士兵。而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第一時間透過蘋果的FaceTime報平安,也呼籲民眾要團結,走上街道抗議,「政變策劃者將付出沉重的代價」。

▼土耳其軍方封閉博斯普魯斯跨海大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