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美女機器人哪個美?佳佳、ChihiraAico現身達沃斯

▲照顧佳佳的工程師在後方笑開懷。(圖/翻攝天津日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夏季達沃斯論壇(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在天津舉行,其中一款由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所研發的美女機器人「佳佳」吸引許多人的關注。佳佳以真人1:1等比例製作,五官精緻古典,除能跟人對話以外,還有豐富的臉部表情,被不少人稱為「達沃斯顏值最高機器人」。

▼佳佳被打扮的非常典雅。

根據《天津日報》報導,佳佳是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多智能體系統實驗室花費三年時間研製而成,為出席本屆夏季達沃斯,還特別換上一套中式服裝。除對話外,佳佳還可以識別用戶的面部表情,達到更自然的溝通,她還懂得稱讚人,像是回應女性,「妳很美」、「妳的年齡是18歲嗎?」、「我猜妳23歲,處於最美的年華!」

同在該區的還有日本東芝公司的女機器人ChihiraAico,她的外型可能沒有佳佳亮麗,但是面部表情卻更加豐富,能夠表達出和人類相似的開心、難過、生氣等表情,而且有43個氣壓傳動裝置來輔助肢體運動,動作比佳佳逼真許多。

▼東芝公司的女機器人ChihiraAico比佳佳更有知名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