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林佳龍低頭成癮而有妄想症? 議員要求交出手機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蘇柏興17日市政總質詢時,指出網路成癮可能影響人際關係,甚至造成憂慮症等,竟異想天開要求台中市長林佳龍交出手機,最終遭到拒絕,且法制局長陳朝建表示,若強制要求,可能有違法疑慮。

張廖乃綸、張瀞分、蘇柏興質詢時拿出醫學研究表示,網路成癮可能使人有憂慮症、被迫妄想症等問題,且有些官員在備詢時常低頭滑手機,因此要求市政團隊關機1小時,並交出收機。

對此,林佳龍表示支持議員的看法,同意拒絕網路成癮,但也強調自己為了要把正確的政策訊息如實答覆議員,因此需要透過公務手機密切與同仁聯繫,因此未能交出手機。

林佳龍進一步舉自己過去在立法院質詢的經驗,表示當時行政院長都會透過平板電腦協助答詢,如此可以詳實回覆民代疑問,也可以讓外了解行政部門的政策推動,認為這是有助於市政監督與落實。

法制局長陳朝建則表示,禁止使用手機相關法源,比如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或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禁止開車使用手機;或是依據航空法規規定,乘客搭乘航空飛行器需關閉手機或開啟飛航模式,這是憲法明文規定,無違法情事。

不過陳局長說,若議會質詢公務需要,基於對議員的尊重,市府官員皆會配合關機或切換為震動模式。但若議員強制要求,即可能有違法之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