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化學去勢」定案實行 性侵兒童罪犯刑罰加重

▲印尼女性活動家舉行和平遊行,反對孩童及婦女遭受性暴力。(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25日頒布總統令級的代行條例,將對性侵兒童的罪犯處以死刑或化學去勢,被判刑的性侵罪犯在出獄後必須配戴電子監控裝置,以落實對國內女性同胞的保護。他同時也表示,頒布此項條例是為了解決越來越頻繁發生的印尼兒童性侵事件。

印度性侵事件頻傳,上個月14歲的女學生尤蘊(Yuyun)遭14名男子性侵致死案引發全國關注,更有女權團體到雅加達的總統府前抗議,希望能夠嚴懲性侵兒童的罪犯。

佐科威昨天頒布的代行條例(Perpu),在原先的保護兒童法令中增加性侵犯化學去勢的刑罰;再把性侵犯最高徒刑14年增加為無期徒刑或死刑。希望這項條例可以減少性侵兒童事件的發生。

「化學去勢」是一種荷爾蒙療法,一般是注射抗藥物以控制性衝動並抑制勃起能力。目前實施這項刑罰的國家有:德國、美國、義大利、哥倫比亞、薩爾瓦多、多明尼加共和國部分地區、阿根廷西部曼多薩省、波蘭、韓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