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記住在島上的先來後到 蔡英文4方法向原住民族致歉

▲記住在島上的先來後到,蔡英文4方法向原住民族致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在府前發表就職演說,她強調社會的公平與正義非常重要,特地向原住民族致歉,並表示不敢忘記這島上的先來後到,將透過4方法包括重建原民史觀,逐步推動自治,復育語言文化,並提升生活照顧,領導新政府推動的改變。

蔡英文在就任第一天就談轉型正義,她表示總統府將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用最誠懇與謹慎的態度,來處理過去的歷史,追求轉型正義並追求社會的真正和解,預計在三年之內,完成台灣自己的轉型正義調查報告書。我們將會依據調查報告所揭示的真相,來進行後續的轉型正義工作。挖掘真相、彌平傷痕、釐清責任。

▲蔡英文在府前就職演說。(圖/記者季相儒攝)

面對原住民族的議題,蔡英文說,今天的就職典禮,她聽到原住民族的小朋友在唱國歌之前,先唱了他們部落傳統的古調,強調這意義就是「我們不敢忘記,這個島上先來後到的順序。」

蔡英文表示,新政府會用道歉的態度,來面對原住民族相關議題,重建原民史觀,逐步推動自治,復育語言文化,提升生活照顧,這就是我要領導新政府推動的改變。

另外,為了展現新政府的決心,蔡英文說,新政府將在今年10月召開司法國是會議,透過人民實際的參與,讓社會力進來,一起推動司法改革,她表示,司法必須回應人民的需求,不再只是法律人的司法,而是全民的司法,司法改革也不只是司法人的家務事,而是全民參與的改革。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