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新里程碑! 阿里山森鐵與瑞士登山鐵路締結姊妹鐵道

▲阿里山森鐵與瑞士高納葛拉特鐵道締結姊妹鐵道。(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阿里山森林鐵路將與瑞士瑞士馬特洪哥塔鐵路公司(MGBahn)及其所屬的高納葛拉特鐵道(GGB)三方合作,簽署姊妹鐵道合作備忘錄。兩鐵道歷史都超過百年,未來將在經營、技術及軟硬體方面進行交流,共同開創國際鐵道交流新的里程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士多為高山地形,登山鐵路發展得很早。(圖/華友旅行提供)

瑞士的高納葛拉特鐵道(Gornergrat)興建於1896年,於1898年竣工,至今已有118年歷史。隨著登山鐵道路線,就能抵達為在海拔3,089公尺的高納葛拉特瞭望台。列車一步步登高,知名日出美景聖地「馬特洪峰」身影伴隨在側,登頂後印入眼簾的即是阿爾卑斯山排名第二的羅莎峰及29座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山峰群、冰河。

▲阿里山森林鐵路建於1904年,1912年通車,已超過百年歷史。(圖/取自阿里山新印象粉絲專頁)

由於瑞士多為高山地形,因此高山鐵路興建、發展的很早,簽約後對於台灣的阿里山森林鐵道技術層面會有很大助益。簽署典禮於6日下午1時在台鐵台北車站大廳舉行,三方簽約代表為台鐵局長周永暉、瑞士MGBahn執行長Fernando Lehner、GGB資深主管Ivan Pfammatter及林務局局長李桃生。簽署儀式中也特別邀請行政院長張善政及瑞士商務辦事處Rolf Frei處長蒞臨簽署典禮,見證重要國際聯盟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