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公車漲價受政治干預 柯文哲:寫進公文,到期就討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日前協調破局、凍漲的公車票價,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出席活動時表示,「這次公車票價會惹出這麼大的風波,就是政治干涉經濟」;他指出,過去要漲的時候碰到選舉被壓著,導致變相變成4年調一次,業者一次拉高引來外界批評。柯文哲強調,未來會把票價調整時間都寫進公文裡,「盯死它,時間到一定要去討論,不可以因為選舉道就不去討論。」

日前爭吵不停的公車票價問題,北市原本主張調整公車票價,最後因民意反彈加上新北不願跟進而胎死腹中。柯文哲說,其實公車運價問題應該找個時間把故事重頭來說一遍,「這次公車會惹出這麼大的風波,就是政治干涉經濟。」

柯文哲指出,公車運價本該2年調整一次,但過去到了該漲的時候碰上選舉,先故意壓著,「那公車業者就想說,哇,這太難預料,所以變成要拉高價錢」,因為上一次不給業者調整,變相成了4年調一次,下一次又會遇到選舉又不給他調,就把票價拉高。

未來柯文哲將改為每3個月調整一次,隨著油價浮動,「以後運價每3個月就要浮動一次,按照油價在浮動,這樣公車業者的成本就比較能夠真實反應出來」,這樣業者也能比較安心。

「遇到問題還要把它根本解決。」柯文哲指出,以後公車運價的問題會比較根本的解決,未來會把公車運價調整的時間寫到公文裡面,「盯死它,時間到一定要去討論,不可以因為選舉道就不去討論。」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