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驚見平壤郊區青瓦台模型 北韓疑作為標靶練習

▲南韓軍方透漏,運用衛星發現,北韓於平壤郊區搭建青瓦台模型,疑似要將它成為標靶。(圖/翻攝自韓聯社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27日指出,軍隊在4月初時透過衛星發現,北韓準備在平壤郊外進行大規模的軍演,並依照南韓總統府青瓦台架設實際尺寸一半的模型當作標靶,與日前北韓透過官方媒體釋出向青瓦台發射飛彈影片呼應,可能在之後將拿來模擬攻打練習。

據《韓聯社》報導,聯合參謀本部透過軍方衛星察覺青瓦台模型,與北韓武器集結處僅1公里左右,由於30多個武器被偽裝布遮住無法掌握種類型號,並且認為北韓企圖在勞動黨第7次全國代表大會前夕,以煽動仇南韓情緒轉移國內矛盾,加劇南韓社會的不安全感。

北韓已多次威脅要將青瓦台列為首要標靶, 2月24日北韓發表最高司令部重大聲明,作為第一波攻擊目標,3月26日發出前線砲兵部隊最後通牒警告青瓦台在飛彈射擊範圍,甚至在4月5日公布電腦模擬轟炸影片。

▼北韓動畫模擬「轟炸青瓦台」!(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