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像紙牌倒塌」 厄瓜多婦一周內遇洪水又強震

▲禍不單行,厄瓜多西部小鎮一周內遇洪水及強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厄瓜多16日(當地時間)發生規模7.8強震,死亡人數攀升至413人,西部小鎮阿夫頓卡德隆(Abdon Calderon)更是禍不單行,一周內經歷了洪水以及強震,其中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讓當地73歲老婦內莉(Nelly)心痛大喊,「上天竟然給我們這麼重的懲罰!」

內莉表示,距離震央僅180公里的小鎮上周一(11日)才發生洪災,大水淹沒了城鎮,水幾乎淹到了胸部那麼深,周六(16日)又遇到地震,她親眼目睹兩層高的市場像「像紙牌屋一樣」倒塌,有人被困住,四周都是哭聲及叫聲,嚇得她也哭了起來。

厄瓜多安全部長證實目前已發現413名死者,高於上次統計的350人,目前受傷人數也已超過2,600人,認為未來死亡人數還會再往上攀升。強震造成不少建築物夷為平地、許多道路和橋梁也斷裂,預估重建費用將上看數十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