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文博會20日開展 邀全民一起品東風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2016臺灣文博會將於4月20日至24日展開,文化部表示,今年度的策展主題為「品東風」,由總統文化獎得獎人、知名設計師陳俊良擔任總策展人,並首度邀請國際策展人包括日本的桐山登士樹、英國的Jimmy MacDonald、丹麥的Morten Grøn加入陣容,共同建構以「品東風」、「食日常」、「茶文化」、「倚生活」為概念的4個主題展館,希望呈現當代世界設計趨勢潮流的生活風格。

▲藝術家蔡爾平帶來彩鑲瓷及複合媒材的穿戴藝術之美。(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除了主題策展,Talent 100專區還邀請到100位創作新銳共同展出,包含80位國內新銳、以及來自13個國家的20位國際創作者,而創作範疇包含了插畫、漫畫、動畫、攝影、遊戲創作者、公仔創作者等6個類別。此外,不少國際買家會趁著文博會採購國內精品,應文化部之邀,包含歐洲MONOQI、中國方所、泰國ROOM Concept Store、Another Story等國際級連鎖商店,將特地搭機來臺選品。

作為全臺最大的文創年度盛事,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除延續去年「城市即展場,展場即生活」概念,今年更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和花博公園爭艷館中,分別設置洞見新勢力展區、文創館與授權館,展現文化部對文創產業的輔導成效。

展覽資訊
開放時間:2016年4月20日至4月21日 10時至18時
2016年4月22日至4月23日 10時至21時
2016年4月24日 10時至18時
本展覽前二日(4 月20 日~4月21日)為專業交易日,
後三日(4 月 22 日~4月24日)開放所有民眾入場參觀
地點:
華山1914文創園區-工藝領域
松山文創園區-設計領域
花博公園爭艷館-授權領域
官網:
http://creativexpo.tw/
文博會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w.iccie
串聯好店官網:
http://cetmap.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