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引爆! 冰島總理疑「藏金」想解散國會遭拒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公布世界領袖所擁有財產詳細資料,話題引起各國發酵。(圖/翻攝自projects.icij.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公布1150萬份金融紀錄,揭露世界領袖所擁有財產的詳細資料,話題在各國持續發酵,冰島總理甘勞格森(Sigmunder David Gunlaugsson),也因為海外資金引起民眾高喊下台,5日更要求解散國會,但遭到總統葛林姆森(Olafur Ragnar Grimsson)拒絕。

據《美聯社》報導,外洩的「巴拿馬密件」所包含稅務資料顯示,甘勞格森與妻子涉嫌透過境外公司隱匿數百萬美元的投資,但他一再堅稱從沒有任何錢藏於海外,而妻子由父親繼承財產後都有在冰島繳稅。

但民眾4日群聚國會外抗議,要求甘勞格森辭職,葛林姆森表示,他必須要諮詢其他政黨領袖意見才能解散國會,而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前總理西古達朵提(Johanna Sigurdardottir)也呼籲他須引咎辭職。

冰島當地民眾有1萬6000人連署要求甘勞格森下台,反對黨也認為,將推動在國會進行不信任案投票,不過甘勞格森4日表示不會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