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孕婦求診遭拒 家屬拿剃刀「剖腹」救雙胞胎

▲孕婦遭到院方拒於門外,家屬情急之下只好拿出剃刀剖腹救胎。(圖/翻攝自Daily 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喀麥隆(Cameroon)3月11日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名瀕死的孕婦被家屬送到醫院後,竟然被拒於門外,家屬無奈之下,只好自行拿出剃刀剖腹,希望能救出腹中的雙胞胎,但最後仍以悲劇收場。

據悉,遭到醫院拒絕治療的孕婦是31歲的柯瑪達可(Monique Koumateke),家屬指院方以柯瑪達可到院前就已無生命跡象為由,拒絕施救,當工作人員要將其遺體抬往太平間時,發現腹中的雙胞胎還在踢腳,但家屬跑到產房求助卻仍遭到拒絕。

情急之下,一名家屬只好取出剃刀,自行將柯瑪達可的腹部剖開,希望能救出胎兒,無奈其中一個胎兒早已死在腹中,另一個也在離開母體不久後隨即夭折。事件爆發後,動刀的家屬與醫院的部分職員皆遭到警方逮捕偵訊。

對此宗人倫悲劇,當地有居民怒斥醫院是「嗜錢如命」,還有抗議團體要求衛生部長法達(Andre Mama Fouda)下台以示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