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搶先推「大4G」!台哥大回嗆:大多數人無法用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針對中華電信今天公布的「大4G」服務,五大電信當中,唯一沒有標得 2600MHz 頻譜的台灣大哥大回應:「真4G,有涵蓋的快才是真快!」

台灣大哥大表示,2600MHz頻譜是輔助頻譜,主要目的是用來局部擴充容量,因此涵蓋範圍極少,加上目前3頻CA手機不多,絕大多數用戶無法體驗;台灣大是目前全台唯一在700頻段中擁有20MHz最大連續頻寬的電信業者,700MHz及1800MHz的人口涵蓋各達99%及93%以上,雙頻CA共站數達八成,皆是業界最高。

而且台灣大的網路速度,有來自全球公認的測速品牌Ookla Speedtest測試,是全國1200萬人次的實際測速使用經驗,台灣大哥大強調,必須是有涵蓋的快,才是真快。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先前受訪時表示,中華電信900MHz+1800MHz 兩個頻段的雙CA手機,現在已經有 28 款,最新 2600MHz+900MHz+1800MHz 三頻段,總頻寬 10+15+35,是業界最高,目前支援的手機只有 Galaxy S7、Galaxy S7 edge 跟去年上市的 Galaxy S6 edge+,下個月還會有一款 HTC 10,預計在今年度中旬,市面上會有超過 6~7 款支援 3CA 的手機,包括Sony Xperia系列新機、華為新機、OPPO新機,中華電信在門市銷售的手機外盒都有貼標籤,讓消費者知道這手機有沒有支援 3 頻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