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不到痛! 印度小姊弟狂啃「血手指」當食物

▲印度小姊弟患有「無痛症」,除了手指像被老鼠啃爛之外,腿上也滿是傷痕。(圖/翻攝自英國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中部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的一對小姊弟每次身上受傷都不喊痛,爸媽還以為是因為兩人個性堅強比較耐痛的關係,直到發現小孩把手指當成食物啃咬,即使咬到皮爛流血還是沒有感覺,才驚覺有異。

7歲的姐姐馬妮莎(Manisha Patel)和5歲弟弟丁克爾(Dinkal)送醫後才發現原來罹患了「先天性痛覺不敏感合併無汗症」,因為缺少「痛感」,即使身上傷痕累累也沒感覺。父親表示,當時下班回家看到姊弟「啃著流滿鮮血的手指」嚇了一大跳,他們的手看起來像被老鼠啃咬過。

「先天性痛覺不敏感合併無汗症(congenital insensitivity to pain with anhidrosis, CIPA)」,又稱遺傳性感覺自律性神經病Ⅳ型,是一種遺傳性的罕見疾病,病症表現爲痛覺喪失、無汗、角膜潰瘍等,患者常有自殘行為及身體損傷狀況。小姊弟的父親由於月薪不高,無力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希望能夠獲得當局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