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議員請以色列大使吃飯 在議會被同僚扔鞋

埃及國會爆發衝突。(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埃及議員奧卡沙(Tawfik Okasha)近日引起了一陣不小的風波,他因為在家招待以色列駐埃及大使哈伊姆(Haim Koren)而遭到同僚的指責,當地時間28日在議會被另一名議員卡邁伊(Kamal Ahmed)用鞋子襲擊。奧卡沙和卡邁伊在事後都被請出了議會大廳。

根據《Daily News Egypt》報導,奧卡沙是一名國會議員兼電視節目主持人,他在電視直播中對哈伊姆發出邀請,希望以色列能在水資源、農業、教育方面幫助埃及。 而兩人共進晚餐後,觸怒了不少埃及議員和媒體,超過一百名議員聯署一份聲明,反對和以色列關係正常化,並要求剝奪奧卡沙的議員資格 。

這份報導還提到,雖然埃及是第一個與以色列建交的阿拉伯國家,但是許多埃及人對以色列都沒有好感,而埃及當局也始終和以色列設在埃及的大使館保持距離。此外,從埃及媒體民調結果可以看到,有90%的埃及人反對這次奧卡沙和哈伊姆的會面。

埃及議員奧卡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