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5 實拍!夜景、高速運動、生態攝影照片欣賞

記者廖明慧/東京報導

Nikon 全片幅機皇D5在2016 CES亮相後,就一直是大家矚目的焦點,果然在2016 CP+中再次上場,其強大的功能仍是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這款Nikon的年度旗艦機搭載2,080 萬畫素感光元件、內建 153 個對焦點、99 點十字對焦、328萬超高ISO,提供4K(30fps)攝錄功能,在高速連拍方面,也從上一代機皇D4s的11fps提升至12fps(預鎖反光鏡下更可達到 14fp),夢幻規格讓專業攝影師與攝影愛好者好期待,尤其好奇這台6,500 美元 (約21萬新台幣)的機皇在夜拍、追焦和ISO的表現上是否實至名歸。

首先,先概略介紹機身外觀和功能

▲Nikon D5繼2016 CES之後,再次在CP+東京相機展中亮相,夢幻規格和強大功能吸引許多攝影玩家的目光。(圖/單點影像 鄭鼎攝)

▲機皇Nikon D5 XQD版機身重1405g、CF版機身重1415g。(圖/單點影像 鄭鼎攝)

▲328萬超高ISO讓攝影玩家們很期待它的夜拍表現。(圖/單點影像 鄭攝)

▲Nikon D5機身結構剖面圖。(圖/記者廖明慧攝)

▲主體追蹤AF模式是拍攝動態景物時的好幫手(圖/記者洪聖壹攝)

▲內建雙 XQD 卡槽。(圖/記者洪聖壹攝)

▲搭載3.2 吋236 萬點解析度的螢幕,觸控功能相當靈敏。(圖/記者洪聖壹攝)

Nikon D5 內建 153 個對焦點,99 點十字對焦,全新的 Expeed 5 影像處理器,讓拍攝速度來到 12fps(追焦),對焦鎖定之下,更能達到 14fps,以下影片是記者在2016 CES 活動現場實際進行測試的狀況:

▲Nikon D5 連拍體驗。(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Nikon D5 觸控操作體驗。(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Nikon D5 夜拍、高速運動、生態攝影照片欣賞

 ▲競艇比賽。3D追蹤對焦搭配高速連拍,讓高速運動的拍攝萬無一失。(圖/單點影像  鄭鼎提供,點圖可放大)

▲3D追焦搭配高速連拍,讓飛鳥留下最美的姿態。(圖/單點影像

 鄭鼎提供,點圖可放大)

 ▲水族館中的可愛魚兒總是擠滿遊客爭相拍攝。在光線不足又不能用閃燈的情況下,高ISO、大光圈和防手震功能就非常重要了。(圖/單點影像 鄭鼎提供,點圖可放大)

 ▲街邊隨手夜拍,大光圈鏡頭逼近主體製造虛化的背景,創造動人的立體感。(圖/單點影像 鄭鼎提供,點圖可放大)

▲街邊隨手夜拍。在ISO 8000下的影像清晰銳利,完全無雜訊。手機螢幕與車燈之間的光影真實表現,當下的氛圍瞬間凝結。(圖/單點影像  鄭鼎提供,點圖可放大)

▲風景隨手拍。(圖/單點影像 鄭鼎提供,點圖可放大)

▲風景隨手拍。多層次景深營造影像立體感。(圖/單點影像 鄭鼎提供,點圖可放大)

 

 ▲美食攝影。(圖/單點影像 鄭鼎提供,點圖可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