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籍勞工破90萬人創新高 中國人最多佔了35.5%

▲在日的外籍勞工人口超過90萬人。(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於上月底對外公布,截至去年10月為止,在日的外籍勞工人口高達90萬人,創歷史新高,其中比例最高的是中國人,占整體比例的35.5%。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公布的資料顯示,連續3年日本外籍勞工人數都創新高,從前年78萬8000人,截至到去年10月底已來到90萬人,增加了15.3%;從國籍來看,人數最多的是中國32萬3000人,占35.5%。

厚生勞動省分析,國籍為中國的外籍勞工雖然高居第一,但人數卻有減少的趨勢,可能是隨著中國經濟發展,導致在日工作的魅力降低,而越南人跟尼泊爾人在日本的工作者人數卻在急速增加中。

此外,少子化讓大學積極招攬外籍留學生就讀,也是讓日本外籍勞工人口增加的原因之一;在日工作的外籍勞工,大多數都是在中小企業任職,其中人數不滿100人的公司,就佔了4分之3。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