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上Facebook 美研究:頻繁使用會擾亂睡眠

19歲至32歲的年輕人經常會使用社群網站。(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經常上社群網站會影響睡眠。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醫學院精神病學博士傑西卡(Jessica C. Levenson)說,他們在2014年時調查了1,788位19歲至32歲年輕人的生活習慣,「發現這些人平均每天使用社群網站的時間大約為1小時,其中,有30%的人有睡眠障礙。」

根據《New York Daily News》報導,常用社群網站的人失眠的機率是不常用的人的3倍;使用社群網站時間最久的人失眠機率是使用時間最少的人的2倍。傑西卡說,這份調查顯示,頻繁使用社群網站會擾亂人們的睡眠,所以「醫生現在都會評估年輕患者使用社群網站的習慣,以幫助病患改善失眠問題。」

傑西卡還表示,人們睡不著時就會使用社交網站,「導致失眠和使用社交網站之間可能存在惡性循環。」 據了解,這份調查共統計了的11個熱門的社群網站,包括Facebook、Twitter、YouTube、Google Plus、Instagram、Tumblr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