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延聘 Doug Bowman 進軍 VR 與 AR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消息同樣來自金融時報,Apple 公司近日聘請了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的一位研究專家 Doug Bowman,再次證實該公司有意進軍該領域。

Apple 公司日前已經取得了有關虛擬實境(VR)的多項專利,並在近期內陸續收購了著重在臉部表情與情感技術的 Emotient 公司,也購買了在《星際大戰》當中,開發動作捕捉技術的Faceshift公司,更早之前還收購了在 AR 領域開發相關應用程式的 Metaio 公司,有消息指出,Apple 已經著手開發手機與頭戴式裝置之間的連結性,進軍VR領域。

而這次的消息同樣來自金融時報,該公司指出 Apple 公司近日延聘了 VR、AR 專家道格-鮑曼(Doug Bowman),他曾經參與過微軟 HoloLens 研究專案,曾在美國佛吉尼亞理工大學( Virginia Tech),擔任人機交互中心研究主任長達五年,當時的一項重點研究是有關虛擬實境技術帶來的沉浸式體驗,並於近期開發了可穿戴式裝置與全繞式頭戴顯示器的一些原型產品。

除了進軍 VR 與 AR,《金融時報》還引用了一名分析師的話,指稱這些技術還有可能應用於 Apple 的 Titan 汽車開發項目,持續研究3D車載的可能性。

然而相對 Google、三星、HTC、Oculus 等廠商積極搶進虛擬實境,微軟公司也持許透過 Helolens 來開發更前端的 AR 市場,Apple 雖然有相對應的動作,但仍算是相對冷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