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時空迴路穿越時空 製造蟲洞需要特別的「負能量」

東森新聞記者黃盛柏、林靜瑜/綜合報導

你相信人類可以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嗎?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時空是一個四維的背景,包含過去、現在和未來,這代表「過去的時間」並沒有從宇宙消失。科學家認為,如果能扭曲空間,就能透過「蟲洞」穿越時空。到底人類要怎麼踏上時空旅程?透過Discovery頻道的畫面一起了解。

人類一般認為過去無法改變,未來就像一張白紙,什麼都可能發生,但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卻模糊了我們對時間的概念。在Discovery節目《穿越蟲洞》裡,指出時間的方向是個謎,根據物理方程式,時間似乎可以前進,也可以後退。

如果根據愛因斯坦學說,時間確實是維度,那麼過去的時間,還是會存在於四維的宇宙,如果可以超過光速,時間就能倒流,不過要達到光速,需要極大的能量,根本不可能達到。

但是我們也許還有辦法回到過去,那就是「封閉類時曲線」,這種奇怪的時空扭曲現象,或許能夠產生穿越時間的通道,不需要比光速快,只要沿著時空迴路前進,就能會到從前,不過宇宙像是有種內建的防禦機制,可以保持歷史的一致性,也就是說,就算回到過去,還是沒辦法改變歷史。

如果把能量放進平面,根據愛因斯坦的理論,這個空間就會彎曲,能量越多,空間就越彎曲。所謂的蟲洞,就是時空極度扭曲的現象,就理論來說,它可以連結不同的時空點,但是要如何才能把一段時空彎曲成蟲洞?則需要特別的「負能量」,如果能製造出蟲洞,所需的負能量或許就能藉此打開通往過去的窗口。

▼看報導影片

 

量子力學認為,未來能夠操控過去? 然而時空旅人卻不能夠改變過去,這個矛盾該怎麼解釋?看完這影片你能夠了解更多喔!新年第二天就讓大家充實地過!今天晚上8點《摩根費里曼之穿越蟲洞第6季》,讓我們一起踏上時空旅程!

Discovery頻道貼上了 2016年1月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