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元房租都付不起 他分析:那你留台北幹嘛?

▲台北101與夕陽美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前往文山區安康平宅會勘,指親臨平價住宅的才發現,真的有人繳不起4000多元的房租,市府會想辦法研擬安置計畫。新聞一出引發各界討論,PTT上就有網友直言,如果連4000元房租都付不起,根本不該留在台北市。

新聞一出,PTT上出現不小討論聲浪,有鄉民簡短扼要提出個人觀點,指台北市根本不可能無止盡供所有人都搬來住,「繳不起4000元房租的人,根本沒資格住在台北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位網友也抱持相同看法,他用數據佐證此一論點。他說,既然選擇到台北市工作,而不是待在中南部,自然要選擇較高薪的工作,或是求高升發展。若是租不起4000元的房子,薪水大概連25K都不到,那麼根本不該待在台北,回中南部找25K的工作、4000元雅房應該不難。

▲高雄85大樓和展覽館。(圖/取自高雄不思議粉絲專頁)

他說,「台北」和「台中高雄」是兩個世界,南北薪資大約差1.3倍,但近10年房價已經差了5倍,「你在台北買3000萬的東西(房),台中高雄600萬就有了。」最後,他認為解決之道在「全台產業薪資平衡」,才能真正解決台北高房價問題,「整天想要把整個台灣的人口都塞在台北,是一件很蠢的事情就是了。」

文章貼上網,吸引不少鄉民表示認同,「人都擠在台北工作,房價怎麼可能會降下來」、「全台灣幾乎都有不住台北就會死的病」、「你文章都蠻有道理」。不過也有人說,南北薪資差異沒他想像的小,中南部房價也過高,「台中房價也市長很誇張阿,這問題還是要解決」、「高雄工作不少啦,只是薪水真的低到很嚇人」、「南部25k算中上價碼了喲!大多是18~22k沒有週休2日和勞健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