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執法 美擬明年1月驅逐中美洲非法移民家庭

一群瓜地馬拉人在墨西哥稍作休息。他們準 備追火車偷渡到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總統歐巴馬政府計畫明年1月展開逮捕及驅逐非法移民家庭的行動,對象為逃避旱災和暴亂的中美洲非法入境者,並將由個人擴展到非法入境的無證家庭。

歐巴馬今年因移民改革法案特赦了500萬非法移民,引發共和黨強烈批評。美國明年將舉行總統大選,非法移民勢必成為選戰焦點話題。

針對華府加強驅逐中美洲非法移民的計畫,多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及和人權團體都提出強烈批評。 由墨西哥越境進入美國的家庭及無人陪伴兒童的數目在2015年已稍為緩和。

但到了10月及11月,由於受到聖嬰現象影響,多個拉丁美洲國家出現旱災。加上暴力事件天天上演,治安紊亂,更讓大批家庭及兒童跨越美國西南部邊界,非法入境。

《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來自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的家庭和無人陪伴兒童近期偷渡入境的人數激增。美國政府消息人士證實,準備明年1月展開逮捕及驅逐行動,對像是早已被勒令離境的數以百計家庭。 報導說,驅逐行動已迫在眉睫,申請庇護被拒的家庭將會被捕及驅逐出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