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蛋黃不稀奇!女破巨蛋驚見「蛋中蛋」:俄羅斯娃娃!

▲英婦女打破巨蛋,內竟藏另外一個完整雞蛋。(圖/取自Emma Postlethwaite 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婦女日前發現家中的母雞下了一窩蛋,然而其中一顆卻巨大到令人摸不著頭緒;為了查驗雞蛋,婦女將「巨蛋」打破,沒想到所見奇景讓她直呼「根本俄羅斯娃娃」!

根據《鏡報》報導,英國33歲婦女艾瑪(Emma Postlethwaite)本月3日在家中雞窩內驚見一顆重達167公克的巨蛋。由於從未見過這般大小的雞蛋,艾瑪一家人也決定將這顆雞蛋打破,看看裡頭到底在搞什麼花樣。

沒想到當艾瑪將巨蛋打進平底鍋中,巨蛋竟然掉出另外一顆完整的雞蛋,讓艾瑪當場直呼「這根本俄羅斯娃娃」,連兒子也驚訝地說「是蛋...」而整個過程都被艾瑪的老公給捕捉下來。艾瑪說,她在今年10月時,買了4隻蘇塞克斯雞,並且將牠們養在庭院,「這顆巨無霸雞蛋是一隻8個月大的母雞所下的,當我打開籠子時簡直嚇傻了。」

報導提到,「蛋中蛋」的情況相當罕見,原因可能是母雞產蛋時,引發反蠕動型痙攣( counter-peristalsis contraction),導致成形的雞蛋再次返回輸卵管頂部,隨後下移與第二個卵細胞結合,因此產生蛋中蛋的奇特現象。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