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西站關心基隆通勤族 郝龍斌:改變不必等當選

▲郝龍斌走訪台北西站,承諾在配套完成前將力阻西站遷移。(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映秀/專訪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2014年卸下台北市長後沈潛黨務,先後擔任區域、不分區立委提名小組召集人,眼看國民黨立委選情低迷,郝龍斌決定投入尚有一搏餘地的基隆選區,以副主席之姿穩住各方勢力。郝龍斌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坦言,參選是為了鼓舞所有立委士氣,並保住基隆這席立委。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提名初期,郝龍斌與另名副主席黃敏惠多次被點名參選,但黃寧可退居輔選位置,郝龍斌則評估藍營佔4成5以上、國民黨現有席次作為參選考量,而基隆立委謝國樑早早宣布不連任,加上國民黨長期在基隆佔優勢,郝龍斌7月經初選勝出確定參選。

面對國民黨九合一吞下空前敗仗,連帶將基隆市長讓給二度參選的林右昌,郝龍斌接受專訪時坦言,「基隆也是艱困選區,黨中央告訴我,如果我不去,基隆這席大概保不住」,希望透過他的參選提升國民黨支持者士氣,同時以過去擔任台北市長的經驗改變基隆。

▲郝龍斌:改變基隆不必等當選,現在就能開始做。(影音/ETtoday影音部製作)

「不是只有基隆需要台北,台北也需要基隆」,郝龍斌指出,台北市面臨青年住宅、社會住宅的土地來源問題,基隆房價便宜、租金合理,如果改善交通問題,就能讓青年族群到基隆定居,對基隆也能帶來正面影響。

郝龍斌強調,「說再多不如現在開始做」,國民黨要突破困境、爭取2016勝選,必須做幾件事情讓民眾真正有感,他觀察到安樂區往返台北的客運間距較長,因此協調客運業者加開班次,拉近台北與基隆間的距離。柯文哲上任首日先拆除忠孝西公車道,未來陸續拆除忠孝橋引道、遷移國光西站,郝龍斌透過國民黨市議會黨團凍結預算,希望在完整配套提出前,讓基隆人能夠方便上下車。

對手蔡適應出身議會,與地方關係密切,郝龍斌仍有信心民調領先,民進黨各天王幾乎每週到基隆站台輔選,並批綠營透過各種方式抹黑、攻擊,「抹黑對手並不能成就自己」,競選期間已做了超過20件選民服務,希望基隆民眾能了解,「郝龍斌來了,基隆已經開始改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