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夜市10元鬆餅母女 網友叫小孩買:我開口就眼眶紅

我們想讓你知道…快來買!

▲這對母女在台南各大夜市賣10元鬆餅。(圖/「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授權提供)

記者陳俊宏/台南報導

快來買!台南各大夜市有一對母女在賣10元鬆餅,他們不會叫賣,總是頭低低地靜靜等待客人。跟母女消費過的一名網友說,女兒在夜市中了兩個娃娃,其中一個送女孩,「女孩抬頭得到媽媽的同意才會拿喔,很乖巧。」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近日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母女的故事,表示穿著樸素的媽媽帶年紀還很小的女兒,扛著一籃鬆餅販賣,一個鬆餅才賣10元,整籃都賣光可能也賺不到500元,「媽媽很有禮貌,妹妹其實活潑可愛,眼睛閃亮亮的,看了真的很令人疼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提到,希望台南的朋友可到花園夜市或大東夜市找找母女的身影,伸出溫暖的手買片鬆餅,讓他們能早一點回家;雖然鬆餅冷掉了,回家烤一下一樣好吃喔。

對此,有和母女買過鬆餅的網友說,「我不太會講話,每次去我都讓小孩去買,我在旁邊,因為看了很心酸,我應該一開口就眼眶紅。夏天很熱,冬天很冷,看著小女孩漸漸長大,烏溜溜的大眼,媽媽看起來很疲憊。如果有人願意給份工作會更穩定,孩子也該上學了」;另一人說,「上次有買過,很好吃!但是用塑膠袋裝,濕氣都在裡面就有點軟掉,但還是吃得出味道不錯」。

【攤販資訊】

地點:台南大東夜市、花園夜市
時間:大東夜市周一、二、五晚上
花園夜市周二、四、日晚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