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1歲零經驗少女 電話連線淡定為老媽接生

▲英國一名年僅11歲的小女孩,透過電話在家為母親接生。(圖/翻攝自英國獨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1歲的小女孩凱特琳( Caitlin Burke)日前透過電話幫母親接生,沒想到竟真的順利讓妹妹呱呱落地,且幫完後還一如往常的到學校上課。這個故事被當地媒體報導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不少民眾都認為這個女孩實在是太淡定、太厲害了。

凱特琳的母親奈特莉( Knightley)表示,她在當天早晨感受到陣痛,於是另一半便將最小的小孩帶到親戚家,打算之後再帶她到醫院;沒想到,不到10分鐘,奈特莉的羊水竟然破了,「因為我之前已經生過4次小孩,我知道自己生得很快,所以就馬上要凱特琳打電話到醫院。」

奈特莉接著表示,凱特琳一邊打電話,她一邊看到小孩的頭「露出來」,生過4次小孩的她也忍不住驚叫了起來,「不過當時凱特琳一直都很冷靜,她跟著救護人員的指示動作,一邊為我接生,最後還幫忙纏住臍帶,真的很厲害!」奈特莉說,雖然當時曾有過不能讓女兒,看到自己那麼驚慌失措的樣子,但是還是忍不住驚叫,最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凱特琳從頭到尾都很鎮定,在約兩個小時的接生過程後,甚至還一如往常的回學校上課。

凱特琳在受訪時坦承,自己當時其實滿害怕的,不過還是很努力地跟著電話中、救護人員的指示操作,「這次的經驗,也讓我打算長大後成為一個醫護人員!」現在的她和最小的妹妹形影不離,而奈特莉也說,和另一半對女兒感到非常的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