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信大巨蛋持開放態度 遠雄:惟市府鑑價買回賠償損失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與遠雄大巨蛋爭議未解,現在又被爆出私下找中信商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一無所知」,但是遠雄方面則回應,如果他人要接手大巨蛋,他們抱持開放態度,不過,市府必須先鑑價買回,並損失賠償,接下來要任何處置,「我們都尊重市政府。」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先澄清,遠雄未跟任何企業接觸,也沒聽過大巨蛋將被接手的消息,他並重申,大巨蛋工程從來沒有違法、也沒有違約,如果市政府真的私下找其他企業接觸的話,相關法令跟合約問題,市政府自己要去突破。

但是,楊舜欽也批評,大巨蛋現在的問題還沒獲得解決,如果市府有私下接觸的動作,是否有黑箱作業嫌疑,與市府標榜的公開透明也有所違背,按照BOT合約精神,遠雄跟市政府是夥伴關係,任何一方想更動合約條件或是條款精神,都要經過雙方的認可,如果市府認為遠雄蓋大巨蛋不恰當,或想更換廠商、或不想蓋,都要保障遠雄公司的權益。

楊舜欽也強調,如果遠雄真的脫手大巨蛋,在銀行團方面也有沒有壓力,因為撥款、放款都正常,各公司都是獨立的子公司,對財務沒有任何影響。但就鑑價買回金額部分來講,現在營運經費就300億,還不算賠償部分,因此金額一定會超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