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澳洲太像易搞混 紐西蘭公投選新國旗

▲紐西蘭從今天開始舉辦國旗投票,圖中為目前的國旗,殖民味道濃厚。(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都有搞混澳洲、紐西蘭國旗的經驗,就連紐西蘭的總理凱伊(John Key)也表示,兩國國旗真的太像,因此從20日開始公投新國旗,民眾可在一個月內上網為心儀的設計投下一票,預計明年還會再舉辦一次公投,為是否換掉國旗作最後決定。

凱伊認為,現有的國旗有著英國米字旗的圖案,殖民味道濃厚,不僅不符合現況,且也與澳洲的國旗太過類似,令不少人搞混。為此,當局設計了五款國旗,民眾可以在一個月內選下心儀的設計,並以郵寄的方式投下神聖的一票。雖然還是有不少民眾喜歡舊的國旗,但根據最新民調,還是有超過半數的人支持更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