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港劇學開飛機 渣男扮機師把妹騙財騙色還有「SOP」

▲《衝上雲霄II》主要演員吳鎮宇、張智霖。(圖/劇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能夠環遊世界的飛機機師一直都是令人羨慕的職業,但南京有一位渣男卻假扮機師來騙財騙色。這名渣男化名「李晨」,買了一套假的機師制服,還看港劇《衝上雲霄》學習飛行知識,不少女性就這樣被騙上當,不只和李晨發生性關係,還借他錢、手機、筆記型電腦等貴重物品。

南京玄武板倉派出所10月12日接到女大生小慧的報案,小慧說,自己的男朋友李晨好像是騙子,李晨自稱是飛行員,父母都是大公司的總裁,還常開寶馬、賓士等高檔車來學校接送她,學校裡的人都說李晨是「富二代機師」。

▼《衝上雲霄》不只拍續集,連電影版都有。(圖/翻攝《衝上雲霄》微博)

但一天李晨向小慧借了筆記型電腦後,終於露出狐狸尾巴;就在電腦被借走之後的2天,小慧發現李晨竟然用通訊軟體和二手電腦收購商討論要賣掉她的電腦。在警方的協助下,二手電腦收購商提供了李晨的資訊,原來李晨是店裡的常客,經常來賣二手手機、二手電腦,但驚人的事情還在後頭,原來李晨根本就是個假名,他其實是姓黃。

警方後來開始追蹤黃某,並得到情報,在黃某要對新對象下手的旅館設下埋伏,在他和一名女子一起進入房間後,闖入將他逮捕,女子表示,「他的舉動非常奇怪,講不到幾句話就開始詢問我的經濟狀況。」警方認為,這是黃某的慣用伎倆,他要先摸清對象的經濟條件,然後再決定要騙財還是騙色。

▼帥氣的制服是機師魅力的來源之一。(圖/劇照)

黃某被逮捕後起初還不認罪,狡辯自己只是談談戀愛,借來的錢也是你情我願的,但警方繼續追問他為何要隱瞞身分,他只好坦承詐騙經過。他說,自己愛看港劇《衝上雲霄》,非常喜歡帥氣的飛行員,才會起意扮成機師,因為經常看,對裡面提到的飛行知識也很了解,所以把很多人騙得團團轉。

警方表示,黃某出入所開的名車都是用騙來的錢去「租」的,實際上根本沒甚麼財產,騙來的所得幾乎都花得一乾二淨;後來警方通知幾位受騙女子,很多人還不相信自己被騙了,依舊以為自己是在跟「富二代機師」李晨交往。

▼能環遊世界的機師是令人羨慕的職業。(圖/翻攝《衝上雲霄》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