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7年一事無成」 游錫堃:馬習會是失敗中的失敗

▲馬習會7日在新加坡落幕,雙方歷史性一握也成焦點。(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分治66年來,兩岸領導人首度會晤的「馬習會」7日落幕,但其結果引來外界各種不同解讀,同時也議論紛紛。前行政院長游錫堃8日在臉書上批評,馬習會是馬英九「失敗的歷史定位」,「執政7年多來一事無成,最後還跑去跟習近平討拍,失敗中的失敗」。

總統馬英九7日赴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歷史性「會面」,馬英九期盼馬習會能為兩岸最高領導人會面常態化開啟第一步,也在會中提出各方向建議,但習近平僅贊同從兩岸事務首長開始熱線,希望有助於雙方溝通、避免誤判;對於我國國際發展時常遇上阻礙,馬英九轉述,習近平希望透過「個案處理」的方法討論;另外,正在商談的貨物貿易、互設辦事機構等等,張志軍強調希望兩岸擴大經濟合作,也歡迎台灣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並以適當方式加入「亞投行」。

▼馬英九會後也在國際記者會上轉述其詳細會談內容。

至於馬英九把台灣民眾對於大陸飛彈部署的疑慮轉達給習近平知道,得到的答案是,「這些(軍事)部署不是針對台灣。」針對會中種種談話,引來外界不斷批評,而馬英九在會上對於主張的「一中各表」卻也只提一中原則,因此飽受質疑是將台灣未來限制住。對此,游錫堃8日也在臉書上轟,馬習會是馬英九「失敗的歷史定位」。

游錫堃更指出,馬英九進入中共設定的「一中框架」,有講一中沒有講各表,失去對等與尊嚴,未維護台灣人民選擇權,未談出撤飛彈,未談出國際空間,要求設置熱線未果,通通都是失敗,「執政7年多,一事無成,最後還跑去跟習近平討拍,失敗中的失敗!」

▼游錫堃批,馬習會是失敗的歷史定位。(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