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街友乞討流行「釣魚竿錢筒」 他還DIY一艘小船

我們想讓你知道…願者上鉤?


▲溫哥華年輕遊民流行「釣竿錢筒」,而他還替自己設計一艘小船。(圖/Emma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加拿大溫哥華市區的街友(Homeless)很多,年齡層也越來越年輕,他們在街上睡覺或乞討,市民已經見怪不怪。留學生Emma說,從去年開始,就陸續注意到許多遊民會設計「釣魚竿」當錢筒;不過日前見到一位年輕街友的「設計」,讓她哭笑不得表示「超有創意的。」因這位年輕人除了有基本的「釣竿」,還用紙箱替自己DIY「一艘小船」。遠遠看過去,就像是在小船上釣魚,讓人甘拜下風。

Emma是位台灣留學生,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求學,面對溫哥華市區的遊民年輕化現象,早已見怪不怪。而且從去年開始,就陸續看到遊民「流行」設計釣魚竿當錢筒;不過日前她在Graville與 Georgia兩條街的交叉口,看見一位年輕街友的「設計」,讓她忍不住表示「我今天真是笑開了......這年輕人竟然用紙箱設計小船,超有創意的。」


▲遠遠看過去,就像是在小船上釣魚。(圖/Emma授權提供)

年輕人利用紙箱,DIY成一艘小船,而他自己就坐在正中央,手持著「釣魚竿錢筒」,等待路過的民眾救濟。Emma忍不住拍下他的背影,雖然佩服他的設計,不過也表示「但我才不會給他錢,因為他還有拿政府補助,我比他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