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謀犯案?七星山主峰告示遭砍 陽管處:短期無法修復

▲七星山主峰告示原先的模樣已不復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陽明山國家公園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一高峰的七星山主峰告示牌日前遭新北市議員李坤成爆料,遭人惡意破壞,上面的字跡都看不清楚,網友相當氣憤要揪出兇手,對此,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秘書張順發表示,「標誌有10年多歷史,第一次遭人破壞,已經報警處理,但礙於地形,短時間恐怕無法修復。

李坤成28日在臉書爆料,朋友去七星山主峰爬山,卻看到告示牌被人惡意破壞,懷疑是「預謀犯案」,「因為附近沒有可以破壞檜木的工具,猜測是從山下帶上來的。」據《聯合報》報導,張順發提到,這是第一次人為破壞那麼嚴重,過去雖然也有低海拔的路邊標示遭噴漆,但都沒有那麼嚴重,「目前還不知道動機是甚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順發也說,「由於七星山在海拔1120公尺的地方,要修復就只能靠人力,短期之內可能沒辦法修復。」不過毀損這標誌將會違反刑法的毀損罪和國家公園法,因此抓到兇手就會依法送辦,也請登山客與遊客多注意,如果發現有可疑人物,一定要趕緊通報管理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