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國出席廣島原爆70週年紀念 安倍:為世界和平努力

▲廣島原爆紀念日70週年,預計將有百國代表參加。(圖/取自廣島市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8月6日是廣島原爆紀念日70週年,廣島市政府表示將有100個國家和歐盟的代表,參加在該市中區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的「原子彈爆炸遇難者悼念暨和平祈願儀式」創下歷年紀錄。美國宣佈,負責軍備控制與國際安全事務的副國務卿Rose Gottemoeller以及駐日大使Caroline Bouvier Kennedy將出席儀式。

據《共同社》報導,美國政府可能是配合歐巴馬反核的決心,因此首次派遣國務院高官出席原爆紀念日活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將出席6日和9日分別在廣島和長期舉辦的原爆祈願儀式,他強調「我們絕不能忘記70年前核武器帶來的慘禍,將為實現世界的持久和平而竭盡全力」。

▼象徵和平的原子彈爆炸圓頂屋。

每年8月6日,廣島和平記念公園會舉行廣島和平記念儀式。日本首相、廣島市市長、廣島孩子們的代表都會進行演講,並在8點15分,原子彈投下的時刻向逝世者獻上1分鐘的哀悼。晚上,沿著元安川會放流許多點燈的小燈籠。燈籠裏的火被稱為「原子彈爆炸殘火」,是經驗過原子彈轟炸的人保存的火種,燈籠上會寫下安慰逝世者的話和期望和平的心願。

▼每年沿著元安川放的燈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