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退讓將撤告? 吳清山:學生若認錯會從輕發落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課綱議題持續延燒,學生團體日前夜襲教育部,讓教育部長吳思華決定痛心提告,但幾天過後,事情出現轉圜,國教署長吳清山29日上午接受電台節目《POP搶先爆》專訪表示,學生如果有誠意認錯,教育部會從輕發落。

決議提告後引發各界批評,吳清山接受專訪則指出,課綱審查過程已經請監察院調查,確認程序內容合法,如果學生能夠了解行為的不當性,可以給他一個改過的機會,「撤告是選項之一」。

吳清山表示,已請學校多關心孩子的行為、多輔導,若有必要,教育部也會請學校輔導人員特別協助這些學生,幫助學生後續的發展。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至於外界控課綱微調過程屬「黑箱程序」,吳清山認為「部分內容不公開才能讓委員暢所欲言」,堅持審查委員發言資訊不應公開,因此已向最高行政法院提出上訴,目前尚未得到回應。

另外,吳青山將在7月底去職,在這敏感時刻離開引發外界聯想,是否變成吳思華處理反課綱爭議的「代罪羔羊」?吳青山則說,這是依照個人生涯規劃,自己借調期屆滿,8月1日將歸建台北市立大學,和這次微調課是「兩回事」。

▼吳清山。(圖/記者蕭保祥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