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火會死人的貝魯特 還被滿街垃圾「臭死」

▲居民擔心滿街的垃圾會產生細菌,憤而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飽受鄰國敘利亞內戰影響的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除了面臨衝突問題,近來還出現衛生問題,堆滿垃圾的街道發出陣陣惡臭,原來是政府關閉了國內最大的垃圾掩埋場Naameh,卻未履行開闢新垃圾場的承諾,導致堆積如山無人處理。憤怒的民眾上街抗議,要求問題趕快解決。

據《Huffington Post》報導,貝魯特的居民不滿政府承諾17日要停用附近的大垃圾場,再另開闢新垃圾場卻食言,憤而封鎖出入口,讓垃圾車無法進入,結果政府下令停收垃圾,道路上開始堆滿垃圾,不但影響交通,也造成汙染。貝魯特消防部門說,「居民擔心會產生細菌,還自行焚燒垃圾,但這樣反而會污染到空氣。

直到居民開始上街抗議,政府才開始採取行動,解決問題。據了解,政府已和其他垃圾場達成共識,短期內會把垃圾運過去,暫時代替被封鎖的垃圾場,但目前還沒討論出實際的方案可以解決這個長期的問題。

黎巴嫩就像伊拉克與敘利亞一樣,都是身處西亞政治問題核心的國家,和許多的衝突與對立都脫離不了關係,去年5月因黨派惡鬥,至今仍未選出總統,近來受到敘利亞內戰影響,讓安全情勢變得更加緊繃。

▼(圖/翻攝Toufic M Fattouh 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