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面族」希臘人 邊搬食物邊否認「因恐慌而採購」

▲希臘民眾憂心日後日子,超市出現搶購人潮。(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紓困公投結果出爐,反對派最後贏得勝利,這讓希臘的前途仍充滿變數。當地居民因擔心最壞的情況到來,超市出現空前的搶購潮,貨架上的民生必需品一掃而空;然而面對記者的詢問,愛面子的希臘人仍堅稱「並非恐慌而採購」。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希臘首都雅典多處超市出現空前的搶購人潮,只要是基本主食類,包括米、麵粉、糖、乾豆類、食用油等貨架上都空空如也。從事金融業的51歲男子庫斯特拉斯(Andreas Koustras)表示,「大多數的人都採買食品,因為民眾擔心最糟的情況即將來臨。

然而當大批民眾手推車上都裝滿大量的民生必需品,愛面子的希臘人面對記者的詢問仍否認因為恐慌而搶購

希臘出口商協會(Panhellenic Exporters Association)人員尼柯斯(Nikos Archondis)表示,許多超市對於搶購現象都投入大量關注,因為不曉得接下來會如何轉變,然而可以確定是的,在未來的幾周內,肉類、起司、蔬果等可能將供不應求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