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靠近水氣多風增強! 後天開始有局部豪大雨 

▲蓮花颱風外圍雲系開始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颱風離台灣越來越近!中央氣象局表示,蓮花颱風目前在菲律賓呂宋島,距離鵝鑾鼻南南東方約590公里,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持續往北進入巴士海峽,「今天(5日)起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水氣開始變多,東南部與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以北暫時不受影響,最快明天就會發布海上警報,請民眾多留意。」

氣象局資料顯示,「受到蓮花影響,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綠島、蘭嶼沿海將有長浪發生,到海邊遊玩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因為沿海的風勢將會逐漸增強。」7日開始局部地區將不排除有大雨或豪雨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昌鴻颱風距離台灣有2780公里,目前路徑將往日本琉球群島方向前進、南卡颱風則距離台灣4950公里,兩個颱風短期內對台灣天氣都沒有直接影響。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天氣風險公司的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則表示,今天起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午後有熱對流發展降雨的機會,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性。「蓮花颱風將會繼續北上,如果沒有太大變化的話,有可能在明天發布颱風警報,不過仍要看颱風通過呂宋島時的變化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