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之旅首站台東 蔡英文「全副武裝」做饅頭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 /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5日展開「點亮台灣‧希望原鄉」之旅,首站走訪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親手製作小英饅頭,下午再轉赴大武鄉替「原住民聯絡站」成立揭牌。蔡英文說,原住民與客家是台灣多元文化中最具特色的文化,希望原鄉活力能更強,並預告之後將進行一連串「原鄉之旅」。

蔡英文上午在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平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陳瑩陪同下,與智能發展中心院生製作乳酪堅果饅,只見小英「全副武裝」,戴上白帽、口罩與圍裙,賣力揉麵團,最後再將半成品送進蒸籠。

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希望原鄉之旅」從台東開始,她將實地觀察原鄉部落的產業情況,與社區照顧、教育文化各層面需求,明(25)日將前往卑南「康樂火龍果園」,和火龍果、鳳梨、釋迦產銷業者座談。她強調,希望台灣原鄉活力能更強,讓台灣多元文化更豐富。

蔡英文隨後透過臉書表示,未來若有機會執政,在社福相關政策上,將結合「牧心智能發展中心」等服務多年的社福機構經驗,讓政策形塑更貼近需求,預算資源使用更有效率,社福體系能普遍照顧社會每個角落。

▲蔡英文與立委劉櫂豪共同展示「乳酪堅果饅」半成品。(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